微   信  平  台
http://static2.szpp.org.cn/web/Public/files/image/mainBanner/about.jpg
鹏博项目
协会介绍

 

 

 

 

 

 

 

 

深圳市鹏博爱心互助协会简介

 

《深圳市鹏博爱心互助协会》始创于2008年1月1日,是由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士因为共同的信念组成的“爱心大家庭”,成立民间公益组织成员主要以深圳、广州重庆、北京、上海为主,有律师、创业者、公务员、普通打工一族。
2011年8月在深圳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深圳市鹏博爱心互助协会》,成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民间公益社会团体
协会秉持“把爱传出去,让爱满天下”的理念,凝聚民间爱心力量,捐资助学,扶危济困,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组织会员开展助学、帮残、扶孤、赈灾为主的社会救助活动,积极参与贫困儿童教育援助行动大力发展公益活动志愿者队伍,倡导良好社会道德风尚
 
主要工作:
协会从08年成立以来,开展了各项公益活动300多次。2010年组建了团体义工,义工人数1200多人, 2013年成立党支部,协会有正式党员8人,经常组织党员及义工开展深圳户外环保公益活动、长期组织会员参与走访贫困山区学生家庭

2008年3月开展“春风行动”一对一助学项目以来,截止2023年3月共进行了31个学期,参与助学的会员达21061人次,共资助山区贫困学生34939人次,为山区孩子共募捐生活费2913.45万元,每个贫困中小学生每学期得到500元的生活费资助,高中生每学期1500元资助.大学生每学期2500元资助,目前,参与助学会员1221名,正在资助孩子2482名(其中:中、小学生1707名,高中生490名,大学生285名).至今有213名大学生毕业,已有96名大学生参加了资助其他孩子。极大的缓解了山区贫困孩子的家庭压力,让山区孩子生活上得以改善,目前资助四川、云南、贵州、重庆、广东、广西、山东、江西、甘肃、安徽、宁夏、黑龙江、湖南、陕西、天津、河南全国18个省市个民族孩子

“春草行动”百校图书室援建项目已为全国15个省市山区学校援建了182所图书室,价值1000万元,使4多名山区孩子长期受益。

2013年获政府购买服务资格认定,20142019协会获得深圳市民政局的免税资格认定2015年至今获税前扣除资格认定2015年、2019年获AAA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认定2016年获得慈善组织认定,20195月获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认定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针对40多个助学合作单位,182个图书室学校,2000多名贫困学生,1200多名助学会员,协会运用网络平台进行精细化管理,参与助学的会员可以通过协会微信公众号及微信小程序“鹏博助学”快速查询资助信息,包括开始参与资助时间、捐款总额、资助学生的签收记录、下次转款的时间和金额、资助学生详细资料和每学期给资助人写的汇报信等信息。

同时,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微信支付和对公帐户及支付宝实行快捷转助学款,企业和个人的捐款可申请捐赠票据,向所在公司或个人自行通过税务部门的APP申报进行税前扣除,享受政策红利。

协会还为资助每个地区的会员建立微信群,该地区的助学款发放、学生写汇报信等相关信息,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将消息发到群上,通知会员查看。并且,协会也为每个地区所资助的孩子家长建立了微信群,及时告知家长助学款发放时间和数额,不定期向家长推送有关孩子健康成长的心理学知识。

20216月开始,协会增加了“校园师生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发动大学生与原生家庭父母缺失的中小学生开展“手牵手陪伴”活动,目前已有272名中小学生与大学生成功接对,希望能更好的关心、帮助中小学生顺利渡过青春期,健康、快乐的成长。

同时,协会还组织具有专业资质的心理指导师,对资助地区学校老师进行“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帮助老师提高心理学基本知识,对有心理问题、心理障碍、心理疾病的学生能做到早发现、早干预。

协会也与大型专业的心理咨询中心合作,对有心理障碍和心理疾病的学生进行公益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学生早日走出心理阴影、顺利完成学业。

资助公平公正,财务公开透明是协会永远坚持的立场!

协会网址:http://szpp.org.cn/ 中文域名: 鹏博助学.中国

联系人:王彬 电话/微信:13823292753   QQ32197

微信公众号:SZPP080101

深圳市鹏博爱心互助协会

0二三年三

 

 

 

 

 

DSC04259.JPG